漫波蛋.gif 第一次烹煮栗南瓜~「鮮奶南瓜湯」
「北海道栗南瓜」近幾年來很夯!顧名思義其口感很像栗子卻帶有南瓜的香氣,像極烤蕃薯卻又沒那麼軟,甜度稍高很爽口。小時候只要聽到南瓜(金瓜)料理,不論是煎、炒、燉、滷、湯一律通通排除在外,甚至長大成人後(不挑食了)也不太會點她。

第一次收到的栗南瓜是由張勝煌大哥送給我的,特別囑附我質地很硬不好切、不需削皮即可料理,用手摸了摸,真的很硬,那要煮多久才能吃呢?回家後即刻處理,將廚房裡最厚重的菜刀取出,橢圓形的表面果然不方便下手,再拿出球棒敲擊刀背,哈哈!終於給她切下去了。(覺得自己很白痴,把球棒弄壞了,第2次料理時用些巧勁就可以,並沒那麼難。)
好心情.gif 


第一次也沒準備什麼材料,剛好冰箱有鮮奶,就來做個「鮮奶南瓜湯」吧!

用功.gif 
1.先將栗南瓜洗淨
2.切成易入口不規則小塊狀
3.放入鍋內平均攤開
4.加入鮮奶至栗南瓜平齊
5.放入電鍋,外鍋加水200cc
6.按下開關


很簡單對吧!
錯!因為是晚上煮的,全家人都吃的飽飽得,根本都忘了她的存在,於是乎可愛地「鮮奶南瓜湯」在電鍋內待了足足一晚,隔天早上才想起,就只好先放入冰箱內囉!小朋友下午放學回家,翻箱倒櫃找點心吃,我說冰箱有鮮奶南瓜湯要不要喝?沒人理我,只好自己吃了。
失落.gif 

打開冰箱拿起栗南瓜湯,咦!還整塊好好的(若是南瓜早就溶掉了),而且鮮奶及栗南瓜看起來分離分離地,於是拿起湯匙給她攪和攪和,但仍保留部份完整性,這樣吃起來才會有口感,這時就有濃湯的樣子了。嚐了一口驚為天人,像極了慕思。弄了兩杯給小朋友,結果兩個都來續杯..若不加以制止,我想她媽媽回家後,可能會沒得吃。
爽.gif 
栗子南瓜含微量鎂、鋅、鈣、磷及鐵等營養素,特別是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,含量居瓜類之冠,有助養顏美容;成熟後果皮為墨綠色,放久了也不會變紅,蒸熟後只會出少量的水,適合清蒸、煮湯、炒、炸、焗烤,也可做南瓜濃湯、南瓜水餃、南瓜水煎包等多種料理。(摘自山城風雲錄)


PS:下次再做「鮮奶南瓜湯」料理時,再把圖補上。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日本栗南瓜 的頭像
    日本栗南瓜

    鳥嘴潭農夫市集~來去鄉下找個家~

    日本栗南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